美國總統川普11日表示,倘若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有害國家安全利益或不利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他會考慮介入司法部調查。他說,只要對國家有利,就會去做。路透社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美國指控她誤導跨國銀行進行與伊朗有關的交易,使這些銀行蒙受違反美國制裁的風險。詢及是否會介入司法部調查孟晚舟案,川普的回答是,「只要是對國家有利的事情,我就會去做」。川普說:「假如我認為這麼做有助達成無疑是歷來規模最大的貿易談判,那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且對國家安全有利,我一定會在必要時刻進行干預。」加拿大法院11日裁定,在等待引渡美國聽證會登場前的這段期間,孟晚舟可獲交保,此舉或可稍微平息中方的怒火。川普還說,白宮已和司法部及中國官員討論過孟晚舟案。詢及是否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過此案,川普回應說,「他們(中國)還沒打給我。他們正在與我方官員交談,但還沒跟我聯繫。」逮捕華爲財務長 事情大條了 孟晚舟2.3億元獲保釋 華為回應了 報復的第一槍 陸企宣佈抵制蘋果產品 美憂華為事件遭報復 考慮發中國旅遊警示 加拿大前外交官被捕 美促中停止任意拘禁 陸企掀奧援華為浪潮 持iPhone員工解雇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04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